Time'时光

小七菇凉:

一位妈妈问我孩子感冒我怎么处理,我回答不管他,让他自己慢慢好。她接着问,那晚上鼻子塞住睡不好怎么办。我说我给他用通鼻精油,不直接接触小孩,就滴在纸巾手帕这些东西上面放在床头让他闻着,鼻子就通了。她问哪里买的。我说国外带的。然后她说那应该挺贵的,我去买瓶风油精吧,效果应该差不多。我就笑笑。



就像这里的孩子几乎不用纸尿裤都是随地把屎把尿,一生病就去抓药挂点滴,一岁内就加盐,大人嚼烂再喂食等等,一切我看不惯的育儿习惯我不会去说,不是我冷漠,也不是我没有爱心,而是各个地方风俗文化差异,教育差异,而且这是我们历史上沿袭下来的育儿方式,如果我去纠正,指责反而显得我很多事。是啊。社会如是,从小的教育让我们学会明哲保身,懂得进退……




好吧,曾经在我刚来到这时,我也有提出过我的异议,但她们觉得我很另类,so从此我就不再讲我的育儿经,选择沉默,但并没有随波逐流,也许她们在背后议论,也许嘲笑,那与我无关,我只做好我自己足已。何必要强迫别人与你一样呢。

评论

热度(1)